【台語新聞】侮辱國歌被判刑! 港議員批"白色恐怖"

江昇鴻 陳知學 報導  / 香港

香港爆發七一示威大遊行,民眾除了不滿逃犯條例,也不滿審議中的「國歌法」,規定侮辱國歌、會被判三年徒刑,或罰五萬港幣,民主派議員認為,國歌法是大搞白色恐怖!美國駐香港前總領事楊甦棣則警告,香港現在非常危險,北京可能以公共秩序遭破壞,或港警能力不夠為由,出動駐港解放軍鎮壓暴力,香港人會因此失去自治!

這首《義勇軍進行曲》,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歌,1997年香港移交後,特區政府也將它作為國歌使用,最近在立法會進入二讀的國歌法明定,任何人意圖公開及故意,篡改侮辱國歌即屬犯罪,可罰款5萬港幣及監禁3年。

香港民眾:「一國兩制有點變形的感覺,要比較97之前和97之後,兩段時期我們的生活相較得太遠」。

國歌法也是引發,這次七月一日示威大遊行,的主要原因之一,美國駐香港前總領事楊甦棣警告,香港現在非常危險,北京可能以公共秩序,遭破壞或港警能力不夠為由,出動駐港解放軍鎮壓暴力,香港人會因此失去自治,他呼籲抗議者香港和中國政府,都應該非常小心,否則局面會非常醜陋。

民主派議員也感到憂心,香港民主派議員朱凱廸表示,「香港的處境其實是很危險的,香港是一個很脆弱的城市,警察是他們的人,然後還有解放軍是長期的放在這邊」。

楊甦棣認為,多數香港人都不希望,香港變成中國的一個城市,解放軍一旦出動,台灣人民和台灣政府也會得出結論,中國對他們構成了更大的威脅,香港抗爭行動不斷,美國英國政府官員,紛紛跳出來喊話,就看風暴何時才會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