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訪秘魯獻飛吻 日本真子公主超親民

李嘉芳 編譯

日本明仁上皇的長孫女真子公主,最近出訪南美洲國家秘魯,慶祝日本和秘魯兩國120年的友好關係。真子公主穿著傳統和服,卻對小朋友獻飛吻,親民的洋派作風、讓日本媒體也很驚喜。

日本皇室長公主真子公主,穿著傳統和服看起來溫柔婉約,秘魯小朋友拿著國旗列隊迎接,真子公主也送上飛吻熱情回應,真子公主獻飛吻,是在慶祝日本人移居秘魯,120週年慶典之後,真子公主向來歡送的小朋友,兩度獻上飛吻,日本跟秘魯淵源頗深,120年前就有日本人移居秘魯,當年的第一批日本移民,現在都是百歲人瑞了。

24歲的真子公主多次代表日本出訪友邦,2015年去薩爾瓦多,2016年去巴拉圭,2018年去巴西,落落大方的儀態表現,獲得中南美洲日本僑胞的肯定,不過真子公主有一件事還在傷腦筋,2017年宣布訂婚的未婚夫捲入財務醜聞,兩人婚事因此喊卡,未婚夫最近畢業決定要去美國深造,和真子公主的婚約要怎麼處理,日本皇室目前還沒有正面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