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政府抗議韓軍機 韓國防:「毫無價值」

【更新】日政府抗議韓軍機 韓國防:「毫無價值」 | 華視新聞
俄羅斯TU-95轟炸機。(翻攝維基百科)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韓國

【更新 19:09 新增南韓國防部回應】

事實上這個獨島是日韓兩方極具爭議的領土,據日媒《NHK》報導,日本政府昨日對於韓國軍機在島根縣竹島領空射擊警告俄國軍機一事,提出「不能接受韓國戰鬥機在屬於日本領土的竹島上空進行警告射擊」的抗議,韓國國防部發言人今日則發表國防部長鄭景斗的聲明,表示:「日本的主張毫無價值,那個島在歷史上、地裡上、國際法上,都是韓國的領土,將堅定而嚴正的對應任何外來的侵略」,但對於俄國方面卻未曾提及。

中國和俄國昨(23)日聯手舉行空中巡航,卻闖入南韓領空,韓國也出動戰鬥機升空攔截,至少發射了360發子彈才驅離。俄羅斯軍方今(24)日對於誤入領空一事表示遺憾,原因出在戰機設備失靈故障,並非有意侵犯。

中國與俄羅斯空軍舉行聯合巡邏演習,卻在23日侵入南韓島礁獨島附近航空識別區。韓國軍方表示,入侵的分別是中國的2架H-6轟炸機、俄軍的2架TU-95轟炸機和1架A-50預警機。韓國的戰鬥機緊急升空驅離,韓國空軍表示,對兩國的轟炸機進行了數十次示警廣播,但中俄軍機未予應答。俄軍機第一次侵犯獨島空域時,韓軍發射10多枚熱焰彈和80多發機槍子彈,第二次犯境時,發射10枚熱焰彈和280多發機槍彈示警。

俄羅斯稱設備失靈 盼與韓國合作

韓國媒體《韓聯社》指出,俄羅斯政府對於軍機侵犯韓國領空一事表示遺憾,俄方表示,初步調查認為軍機因為設備失靈才會飛入未預定的空域。俄羅斯軍方表示,願意尊重國際法,也尊重韓國的法律,此次飛行並非有意侵犯領空,俄方願意和韓國進一步發展雙邊關係。

俄方也向韓國喊話,表示希望能發展韓俄空軍的合作機制,盼韓方提供這次侵犯領空的時間、座標等資訊,協助俄國解決相關問題,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