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示威遊行衝突激烈 多國發布旅遊警示

香港示威遊行衝突激烈 多國發布旅遊警示 | 華視新聞
陸委會針對香港遊行地區,發布旅遊警示。(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有群眾計畫明後天(27、28日)在元朗、上環遊行,台灣陸委會、新加坡、日本、南韓等國家,都對香港發出旅遊示警。陸委會今(26)日下午再次提醒國人赴港要注意旅遊安全,避免前往香港遊行示威地點。

陸委會表示,近期香港民眾持續示威遊行,衝突情況日趨激烈,針對香港原訂明日於水邊村遊樂場至元朗西鐵站舉辦之「光復元朗」遊行,該活動雖已遭香港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惟恐仍有民眾聚集預定遊行路線,陸委會提醒國人倘前往香港,勿前往示威遊行地點,並應注意個人安全,隨時留意香港遊行相關資訊及交通影響,以免影響行程及安全。

除此之外,新加坡外交部昨(26)日傍晚也更新對香港的旅遊警示,提醒新加坡國民在有關示威活動舉行期間,避免前往香港機場和元朗。而已經在香港的新加坡人,應該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確保個人安全。更早之前,包括日本、南韓和加拿大,也已就香港近期的情況發出旅遊警示,愛爾蘭更加將對香港的旅遊警示提升至「高度警戒」級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