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強淨水器!尿液85%可再生成水

世界最強淨水器!尿液85%可再生成水 | 華視新聞
JAXA進行示範試驗。(翻攝自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日前表示,已研發出能將尿液轉化為飲用水的高性能淨水器,再生率超過85%,預計今(2019)年秋季交由國際空間站(ISS)測試,期待未來能導入「月球軌道空間站」。

研究人員表示,目前ISS所使用的是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凈化裝置,採用蒸餾方式淨水,再生率為70%至80%,須每6個月更換一次耗材,但在月球和火星,無法經常性更換耗材,有鑑於此,JAXA研發此款高性能淨水器。

探查外太空! 高效率用水不可或缺

JAXA技術中心的主任研究開發員松本聰表示,若人類未來要探查月亮或火星,高效率使用水的技術也十分重要。據日媒報導,該款淨水器以樹脂製成的過濾設備,以電解、透析等奈米技術,將尿液中的雜質去除,淨化成飲用水,一天最多可以產出0.8公升的飲用水。

JAXA計畫將此淨水器於今年秋季送上ISS,以半年時間測試,部分再生水會帶回地球進行水質檢測,若測試沒問題,未來希望能導入美國和日本參與的「月球軌道空間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