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紐約槍擊案 她靠內衣擋子彈逃死劫

美紐約槍擊案 她靠內衣擋子彈逃死劫 | 華視新聞
上圍豐滿的莫道芙靠著厚實的內衣擋子彈逃死劫。(翻自紐約郵報)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布朗斯維爾(Brownsville)在上週六(27)舉辦社區活動"Old-Timers' Day",吸引上千人共襄盛舉,但在活動進入尾聲時,槍聲突然響起,造成1死11傷。逃難中有一名21歲女子莫道芙(Daniesa Murdaugh)逃過死劫,原因是她的內衣扣帶,替她擋下子彈。

社區活動槍聲大作 女子內衣保住性命

據美國《紐約郵報》報導,莫道芙是一名大學生,上週六晚間她參加這場Old Timers Day活動,現場估計上千人參加,當晚的最後一支樂隊正領唱歐傑斯合唱團名曲《Family Reunion》,此時槍聲大作,所有人驚慌逃竄,而在現場的莫道芙遭到攻擊,她說:「當時大家都說快逃啊,當她轉身看時,就被擊中了。」隨後救難人員趕到現場,立刻為莫道芙急救,但當救難人員脫掉她的上衣時,就看到1顆子彈,正好卡在她的內衣扣帶上。

莫道芙和救難人員認為,是內衣救了她,因為差一點點,子彈就會射過她的背部,那就不會是輕傷的狀態了。莫道芙也表示,因為自己的上圍較大,因此內衣扣帶結構較厚實,而卡住了子彈,雖然還是有些許子彈碎片卡進皮膚,但比起射穿背部來說幸運很多。

社區活動邁入第56屆 首次爆發槍擊案件

Old-Timers' Day自1963年創辦至今,已邁入第56屆,從未發生暴力衝突,27日的槍擊事件打破當地長久以來的和平。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2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Old-Timers' Day長久以來都是布朗斯維爾一切美好事物的典範,為這起暴力事件感到遺憾。警方認為這起槍擊案源自於幫派鬥毆,目前警方仍在追捕可疑的2名開槍嫌犯。

美紐約槍擊案 她靠內衣擋子彈逃死劫 | 紐約市警方發言人稱,一名38歲的男子在頭部被擊中後死亡。(翻攝自Sky News)
紐約市警方發言人稱,一名38歲的男子在頭部被擊中後死亡。(翻攝自Sky New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