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監獄血腥屠殺至少57死 16人遭狠斬首

巴西監獄血腥屠殺至少57死 16人遭狠斬首 | 華視新聞
示意圖。(翻攝Pixabay圖庫)

蘇偉樺 綜合報導

巴西29日發生一起嚴重監獄濺血案!獄中兩大敵對幫派趁著早晨牢房解鎖時,放火燒牢房、手持利器鬥毆5小時,造成至少57人死亡,其中16人遭到殘忍斬首。

2監獄黑幫火拚 殘忍屠殺至少57死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監獄濺血案發生在巴拉州(Pará)阿塔米拉區域矯正中心(Altamira Regional Recovery Center),當地時間29日早上7時左右,監獄黑幫「A級軍團」(CCA)利用早晨牢房被解鎖空檔,闖入另一監獄黑幫「紅軍團」(CV)的空間,放火燒牢房,並手持利器殺死敵對幫派成員;當時兩名獄警一度被挾持成人質,但大屠殺後不久被釋放。

對此,巴拉州獄政廳長瓦斯康塞羅(Jarbas Vasconcelos)說:「這是有針對性的行為,是兩個幫派算舊帳。」並表示獄方在事前並沒有發現有可能發生暴動的異狀,具體原因尚在調查中,一旦犯案凶手被找出來,將移送到聯邦監獄獨自受禁。

由於該監獄是貨櫃屋改建而成,牢房容納200名囚犯,兩幫人馬衝突一發不可收拾,儼然成大亂鬥現場。據官方說法,多數人因為火燒現場溫度太高,被濃煙影響窒息身亡,有的則是被削成利器的牙刷殘忍刺死,造成至少57人死亡,其中16人遭到殘忍斬首。

巴西監獄暴動頻傳 今年累積3起鬥毆濺血案

巴西監獄發生暴力事件相當常見,該國有全世界第三大的監獄人口數約70萬,而超收犯人是相當普遍的問題,以此事件為例,監獄最大容量為200人,裡面卻住有309位犯人,但官方否認此事。

另外,幫派團體起衝突或是暴動情形相當頻繁,比如巴西亞馬遜州的首府瑪瑙斯市(Manaus)5月接連兩天發生監獄衝突,分別死了15人和42人,回顧2017年1月,當時兩個幫派火拚,長達3週暴力衝突,造成超過130人遇害,事後有數百名犯人被移送至其他監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