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范斯高」侵襲九州 釀至少1死3傷

颱風「范斯高」侵襲九州 釀至少1死3傷 | 華視新聞
北九州機場因颱風侵襲取消多航班(示意圖/翻攝Flickr)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颱風「范斯高」今(6)日早上約5點左右,從日本九州宮崎市附近登陸,福岡縣北九州市呼籲約2萬名居民疏散;另外九州的陸空交通也受影響,超過200個國內航班取消。目前已知風災造成至少1人死亡、3人受傷,而颱風已在晚間轉向朝南韓前進。

根據日媒綜合報導,颱風范斯高以時速25公里朝西北方向移動,日本氣象廳表示,颱風范斯高最大風速可達時速108公里、陣風達144公里。在九州大分縣九重町經營養魚場的56歲男子,早上原本要去巡視養魚場的狀況,後來卻被人發現溺斃在水位上漲的河裡;另外,宮崎縣3有人被強風吹倒受傷。

據了解,北九州市已呼籲約2萬名居民疏散,而九州電力公司表示,區內有超過1萬7000戶停電,多間航空公司今日取消共220個國內線班機,其中大部份是來往九州的航班,JR九州部份列車線也已停駛。不過颱風逐漸遠離,陸空運輸也慢慢恢復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