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獎"改期撞金馬 中國電影確定缺席

江昇鴻 陳知學 報導  / 中國

中國打壓台灣又添一樁!去年金馬獎,沾上統獨爭議,中國國家電影局決定,暫停大陸影片和人員,來台參加今年金馬影展!還故意把中國金雞獎,移到和金馬獎,同一天舉辦!朝野立委對於中國,以政治干擾兩岸影視文化交流,都感到不能認同!

《中國電影報》在微博PO文,國家電影局消息,暫停大陸影片和人員,參加2019年第56屆,台北金馬影展,中國最具指標性的金雞獎,今年頒獎典禮,也刻意移到11月23日,和金馬獎同一天,疑似變相阻撓中國片參加金馬,回顧去年第55屆金馬獎充滿濃濃政治味,導演傅榆上來領獎,喊出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但中國影帝涂們上台也回敬很高興來「中國台灣」擔任頒獎嘉賓。

金馬遭到抵制,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回應,這不是聰明的決定,不但對中國優秀電影人的傷害,更無益於兩岸正向交流。藍綠立委對中國打壓都不認同,立委(國) 曾銘宗:「不要把它跟政治限縮在一起,我覺得這樣無助於兩岸關係朝正面方向來發展。」立委(民) 許智傑:「中國不希望他們的人民到台灣來,看到反送中相關的新聞,刺激到他們中國的內部。」

中國導演張贊波更在臉書大罵:「可恥的電影局狗急跳墻的節奏,遺憾今年沒有新片出來,要不我一定報名金馬,歷史會記住你們所做的一切。」至於金馬執委會除了表達遺憾,也強調目前金馬獎已進入評審階段,各項活動會照常舉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