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童罹組合性齒瘤症 取出526顆牙

張珮雲 編譯

寶寶出生後,乳牙大概會長到20顆左右,6、7歲開始換牙,最晚到17、18歲時,大概就有28顆到32顆的恆齒。印度一個7歲男孩嘴裡的牙齒卻多達500多顆。原來他罹患了組合性齒瘤症,乳牙長入了牙肉裡,異常增生,導致下巴疼痛。醫生開刀取出大大小小的牙齒,算一算竟多達526顆。

印度7歲男童張開嘴,讓人瞧瞧他嘴裡洞天。右側下方牙床的牙全拔掉了。舌頭還本能地想舔一舔害他痛了好多年的牙齒。最終算出有526顆牙齒遍布整個牙囊,醫生開刀切除的牙齒,排成了一輪又一輪,大大小小算一算,多達526顆。

原來男孩三歲時就開始喊牙疼,不知是基因變異,還是跌倒,乳牙戳進了臼齒區,之後開始異常增生,大的三公釐、小的0.1公釐,有牙冠、牙瓷、牙根,各個都是完整的一顆牙。有的甚至長到牙床骨槽裡三公分那麼深。過去2014年有個十歲女孩也有相同的病症,但她異常增生了232顆。這名七歲男童增生了526顆令人咋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