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注意!柯羅莎明登陸日本 多航班恐受影響

旅日注意!柯羅莎明登陸日本 多航班恐受影響 | 華視新聞
(翻攝日本氣象廳)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近日將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注意了!柯羅莎颱風在今(14)日下午逼近九州,預計明(15)日將登陸日本,並穿越關西地區;日本氣象廳預估,屬於大型颱風的柯羅莎,恐會為九州與關西地區帶來強烈風雨,而從今日開始已有部分航班受影響。

根據日本《NHK》報導,目前柯羅莎颱風位在鹿兒島縣種子島東南方34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5到2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方向前進,從今日下午開始就會接近九州與四國地區,而九州也將進入暴風圈。

柯羅莎颱風預計明日登陸日本,路經預測將貫穿關西地區,日本氣象廳估柯羅莎將會為九州、四國以關西等地區帶來強烈的風雨,尤其是單日總雨量可能會超過1000毫米。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注意土石流、河水氾濫、淹水等災害,且必須提前做好防颱準備,而日本政府目前也嚴陣以待。

日本氣象廳也表示,柯羅莎在週五(16日)依舊會影響全日本,關東到關西都有可能下起豪大雨,而受颱風影響,今日在關西與九州已有部分航班停飛,預估這兩天停飛的班機可能會持續增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