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下去? 川普推特要求中國人道對待香港

看不下去? 川普推特要求中國人道對待香港 | 華視新聞
川普推特上要求中國「人道對待香港」。(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在昨(14)日晚間突然在推特上發了多條推文,內文要求中國若想要和美國化解貿易分歧,就必須「先人道對待香港」,他同時表示願意和習近平就香港情勢進行私下會談。

川普推特喊話:人道對待香港

川普先在第一則推文中表示,中國靠貨幣貶值來平衡美國的關稅衝擊,他還說原定9月1日對新一波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的日期,其實對美國消費者來說不是那麼重要。接著川普表示,中國當然希望能很快與美國達成貿易協商,但「讓他們先人道對待香港吧!(Let them work humanely with Hong Kong first!)」,似乎暗示美國將香港爭民主運動當作美中貿易談判的關鍵議題。

武警香港邊境調動 川普提「私人會談」

第二則推文中川普表示:「我很了解中國習主席。他受到中國人民擁戴…這無庸置疑,習近平可以很快且人道解決香港問題,我相信他做得到。也許私下會談?」,根據外電解讀,川普向習近平提出「私下會談(personal meeting)」的提議,或許是打算對當今香港日益高漲的情勢有所建議。美國國務院稍早透過發言人表示,美國深切關注中國武警在香港邊境的調動,警告香港自治持續被侵蝕,將危及香港在美國法律下的特殊地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