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長期腹痛誤認便祕 手術取出「1898顆」膽結石

恐怖! 長期腹痛誤認便祕 手術取出「1898顆」膽結石 | 華視新聞
泰國婦人肚裡取出1898顆膽結石(翻攝ENDO-X-TCPH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泰國

泰國廊開府(Nong Khai)一名60歲婦人,因長期腹痛就醫,原本以為自己只是便秘,沒想到檢查發現,膽囊內竟然有上千顆膽結石。經過手術取出後,醫生們清算一共有1898顆,且每顆大小都不同。

膽結石誤認便秘 體內取出1898顆結石

根據泰國Thabo Crown Prince Hospital的臉書,這名婦人本月初前來就診,她表示最近一直便秘,肚子常有「很緊繃」的感覺,醫護人員使用腹腔鏡檢查,意外在膽囊中發現上千顆結石。她的主治醫生昨(21)日表示,他們也是第一次碰到這樣的罕見案例,「手術前雖然發現有膽結石,但手術後才知道數量竟然這麼多」。

膽結石世界紀錄2萬3530顆 醫生籲每年都要健檢

據了解,婦人體內的膽結石手術後已全數被取出,數量高達1898顆,不過仍無法打破世界紀錄。1987年英國薩塞克斯郡(Sussex)一名85歲女子,外科醫生曾從她胃中取出高達2萬3530個膽結石,該項紀錄目前還無人能打破。不過Thabo Crown Prince Hospital的醫生瓦塔納(Wattana Pareesri)提醒,膽結石是人體系統中過量的膽固醇所引起,每人每年最好都要做健檢,以免結石引發嚴重病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