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豐原高中禮堂豪雨坍 26死.86輕重傷

陳凱生 報導

帶您關心歷史上的今天發生哪些重要大事,1983年,台中縣豐原高中禮堂倒塌,造成正在接受新生訓練的學生26人當場死亡,86人輕重傷,1992年8月24日,韓國宣布,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與我國斷絕從1949年建立的外交關係,2013年,標榜天然的「胖達人」麵包,部分產品添加人工香精,涉廣告不實遭罰。

1983年,下午一點半才剛開始上課,正在迎接新生的豐原高中禮堂,左邊突然沖下大水,接著天搖地裂,屋頂整個塌下來,三百多名學生來不逃出來,當時,因為女生坐左邊,所以壓在下面,死亡的大多是女學生,受傷學生:忽然聽到一陣女生尖叫聲,抬頭一看,天花板就掉下來了,豆腐渣工程,經不起豪雨考驗,這是台灣有史以來,學生死傷人數,最慘重的一次校園災難,造成了26人死亡,86人受傷。

1992年8月24日,韓國宣布,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與我國斷交,韓國政府要求我國駐韓大使館人員,24小時內撤離,連原本屬於我國的大使館和土地,都被韓國政府接收,並轉交中國,還要求韓國華僑、和華僑學校,停止懸掛我國國旗。斷交時間匆促、手段激烈,使我國政府及國民,深感背叛及羞辱。

2013年,面對鏡頭,小S鞠躬道歉,因為丈夫投資的胖達人麵包店,標榜天然、無化學添加物,抬高價格販售,卻被查出添加人工香精,雖然是合法添加物,但和廣告不符,引發爭議,台北市衛生局開罰18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