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恐退出國際舞台 首相強生駁:大錯特錯

英國脫歐恐退出國際舞台 首相強生駁:大錯特錯 | 華視新聞
英國首相強生。(翻攝自路透社)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英國

本週末即將在法國舉行國際高峰會,其中英國脫歐的問題引起國際高度的矚目,這次會議是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作為英國領導人以來首次國際高峰會,強生今(24)日表示,英國離開歐盟後不會從國際舞台退場,並強調他會遵守時間一到就強硬脫歐的承諾。

無懼外界疑慮 英國首相狠脫歐

根據《BBC》報導,英國首相強生將會在高峰會上和歐盟主席唐納圖斯克(Donald Franciszek) 討論脫歐條件,並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貿易談判。面對外界對於英國脫歐後可能會日漸蕭條的質疑,強生回應:「這樣認為的人簡直大錯特錯」。

強生強調,英國不會拋下作為國際體系支柱和創造者的社會責任,他將會把英國打造成一個「國際化、外向型」的國家,強生說:「英國會繼續留在世界聯盟的核心」。

川普看好英國脫歐 樂見貿易蒸蒸日上

儘管《愛爾蘭邊境協議》尚未達到共識,但英國仍毅然決然的準備脫歐,對於英國脫歐樂觀其成的美國總統川普,曾預測脫歐後的英國與美國貿易協議將會迅速發展,英國則表示,英國任何貿易協議,都將堅持建立在國家醫療保健服務和動物權益的前提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