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金表挨批炫富 日外相:是竹子做的

戴金表挨批炫富 日外相:是竹子做的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日本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最近成了網路紅人,他21日在北京與南韓外長康京和舉行雙邊會談,但他手上的手表卻成了焦點,網友批評,河野太郎竟然戴金表,炫富行為很要不得。沒想到河野太郎隔天在推特上回文,直接回答這表,竹子做的,天大的誤會。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與南韓外長康京和在北京舉行會談,眼尖的網友發現,河野手上戴著一隻金表,非常Bling Bling,網路上立刻批評戴金表炫富,有日本網友在推特上批評,河野太郎戴金表是金權政治的可恥象徵,沒想到隔天,河野太郎直接在推特上回應,手表是竹子做的怎麼了嗎?

仔細看看這隻手表,從表面到表帶全是竹子材質,只不過在攝影機的燈光下,看起來真的很像金表,而且這也不是他花錢買的,這是2017年在菲律賓舉行的東協50週年大會贈送的紀念品,除了手表事件,當天還出現另外一個插曲,當河野太郎碰上南韓記者,他這樣打招呼。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哪一牌?佳能啊,尼康啊,佳能倒是有兩台呢。」

由於日韓貿易戰打得激烈,南韓民眾這陣子都在抵制日貨,因此當河野太郎把南韓記者使用的攝影機廠牌名稱念出來,就被外界解讀為他在諷刺韓國媒體使用日本產品,不過河野一樣上推特滅火,他只是在閒聊,大家不必想太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