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內工廠大火毒氣瀰漫 當局警告勿吃當地食物

越南河內工廠大火毒氣瀰漫 當局警告勿吃當地食物 | 華視新聞
越南燈泡工廠大火(翻攝自越南快訊)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亞洲

越南河內市青春郡(Thanh Xuan)一間燈泡工廠在28日晚間發生火災,大火造成有毒的化學物質飄散在空氣中,當地政府緊急通知附近居民離開火災影響的區域1到10天,並建議在21天內不要食用離火災現場1公里內的食物,以免大火造成的毒氣與粉塵對身體造成危害。

火災未釀傷亡 但毒氣瀰漫恐傷身

根據越南快訊新聞網站報導,這間工廠專門生產燈泡與保溫瓶,火勢延燒了5小時,現場無人員傷亡,工廠預估,造成的財產損失約為1500億越南盾(約兩億台幣)。

當地政府緊急發布通知,建議兒童、老人、病人離開火災影響的區域1到10天,還有21天內盡量不要食用起火點週邊的食物,當局提醒,如果出現咳嗽、呼吸困難、胸痛、異常發燒的跡象,必須立即就醫。

燈泡內部含水銀蒸氣 高溫烘烤易溶解進空氣中

河內國立大學化學系的副教授表示,距離火災一公里半徑範圍內的蔬菜、水果、植物最好不要食用,因為此燈泡內部的水銀蒸氣在螢光燈罩上產生紫外線,燃燒時,聚合物部分會分裂成有毒物質,且在高溫下烘烤的汞會變成蒸氣並溶解到空氣中。

這些有毒物質以高濃度釋放出來,會造成頭暈、胸悶、氣喘等症狀,特別是汞是一種有毒的重金屬,在身體很難消除。體內汞含量升高可導致貧血和許多其他危險的併發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