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學校圖書館移除《哈利波特》 神父:念咒語會召喚邪靈

建議學校圖書館移除《哈利波特》 神父:念咒語會召喚邪靈 | 華視新聞
(翻攝網路)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田納西州納希維爾愛德華天主學校(Edward Catholic School)的學生,以後恐怕都無法在圖書館看到世界暢銷名著哈利波特系列了,因為該校的神父認為「咒語是真的,可能會召喚邪靈」。

「咒語是真的」?! 神父建議圖書館移除《哈利波特》

神父利希爾(Dan Reehil)寫信告訴《田納西人報》,內容指出,書中的魔法有好有壞,而且是個聰明的騙局,但是書裡面的詛咒和咒語是真的,如果從人的口中念出來,有召喚邪靈的危險性。他宣稱自己詢問過美國和羅馬的多位驅魔師,他們建議將書本從圖書館移除。

哈利波特從1997年到2007年間出版,由英國作家J.K.羅琳(J.K. Rowling)所著,還有改編成電影,「哈利波特宇宙」因此聞名全世界。不過這本書在國外許多領域都引發爭議,當然也包括宗教圈。

移掉書籍與否 學校神父有最終決定權

納希維爾天主教轄區負責人漢默(Rebecca Hammel)說,雖然對於哈利波特系列書籍,天主教會沒有官方立場,不過學校的神父對這件事情有最終的決定權。據了解,該區其他的學校圖書館內,應該都還保有哈利波特書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