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安全城市」 東京奪冠、台灣列第22

「全球最安全城市」 東京奪冠、台灣列第22 | 華視新聞
圖片來自Pixabay

陳佳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智庫「經濟學人資訊社」(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公布2019「全球安全城市指數」,從各城市的治安、基礎建設、安全等等來評斷排出全球治安最好的前60名,台灣排在第22名,而日本東京則位居榜首。

全球安全城市指數 東京以92分榮登第一

排名榜首的日本東京在數據安全方面獲得最高分,而獲得第二名的新加坡,則是在基礎建設安全和個人安全方面拿下最高分,但總體評分還是由東京拿下92分奪冠,三度蟬聯冠軍。台北則是獲得82.5分位居第22名。

根據CNN報導,總共有57項指標都被列入評估,現在恐怖攻擊跟全球暖化的問題逐漸受到關注,所以一個城市經歷了自然災害或人為災害後,能夠自我療癒的程度也被列入評估。

香港名次跌出前10 非關反送中

2019全球最安全都市第3到第10名為,日本大阪、荷蘭阿姆斯特丹、澳洲雪梨、加拿大多倫多、美國華盛頓特區、丹麥哥本哈根、韓國首爾、澳洲墨爾本。根據報導,香港名次會暴跌的原因是基礎建設方面的評價並不好,再加上面對氣候變遷和災害危機的處理也不被看好,原本在2017排名第9,今年則下滑到第20名,並不是因為反送中的原因,這次的評估採用的資料時間是在香港反送中發生之前,而EIU全球首席經濟學家亞洲區總監巴培斯特也表示,香港的情勢還在變動中,目前無法確定會對分數造成什麼影響,但若持續出現對基礎建設的攻擊、政治情勢逐漸惡化等等,香港的安全分數恐怕會受到打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