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長傘恐戳人臉 日本推出專用傘套

【台語新聞】長傘恐戳人臉 日本推出專用傘套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下雨天很多人習慣拿長傘,但要是長傘橫著拿,一不小心就會戳中後面的路人,萬一後面跟著是小孩子的話,可能被長傘戳中臉。現在日本推出了長傘專用傘套,避免戳傷人,還可以吸收雨水。

前面的人橫著拿長傘,後面的人可別跟太近,像是走在車站的樓梯,差點被前面路人的傘尖戳中,是不是有這種經驗呢,下雨天帶長傘出門,記得不要橫著拿,萬一跟在後面的是小朋友,長傘搖啊晃的,一不小心就會戳傷人。

另外溼答答的長傘,進入室內或是拿上電車,雨水滴滴答答,不但會弄濕地板,還可能弄濕別人的鞋,為了解決長傘攜帶和收納的問題,日本市面上出現這款長傘專用背袋,避免手持戳傷後面的路人,而且傘袋有吸水的效果,不怕濕雨傘弄髒室內地板,除了雨傘的拿法受關注,洋傘也有另類的使用方式,這是日本東京都廳的新創意,因為2020東京奧運正值夏天,人擠人撐洋傘不方便直接戴在頭上,空出雙手替選手拍手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