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裡專聘貧困孩子! 披薩店老闆超暖心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任何一個國家都有貧富差距,即使在富裕強國如美國,一樣有窮到三餐不濟的人。不過正面能量到處都有,一名科羅拉多州的退役軍人,經營一家披薩店,專門僱請貧困或問題家庭的孩子,來店裡工作,學習為自己的人生努力;而密蘇里州則有一名婦女,即使自己是六個孩子的單親媽媽,也堅持為社區裡的貧困兒童,提供免費午餐。帶您來看看這兩個暖心故事。

科羅拉多州的黑傑克披薩店,可不是一般的披薩店。除了給軍警消防人員打折,這兒的工作人員,都是來自貧困或問題家庭的孩子。店老闆柏戴特的理念,就是想幫助社區裡,沒有獲得妥善照顧的問題家庭孩童。原來柏戴特還小的時候,就已經在自食其力。當年黑傑克的老闆,給了柏戴特一份工作,也改變了他的人生。黑傑克披薩老闆柏戴特,從軍隊退役後,決定回到家鄉,把曾經受過的恩惠再傳遞出去。

當然,正面積極的力量,到處都有。密蘇里州則是有一位單親媽媽,雖然已經有六個孩子,但是她依舊發揮大愛,五年來她為社區裡有需要的孩子,免費提供午餐。愛心媽媽安德森,說,她的座右銘,其實是德蕾莎修女的一句話,「以我一人之力不能改變世界,但只要我往水面丟個石頭,就能激起層層漣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