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聯合軍演 意圖牽制美國.北約?!

俄中聯合軍演 意圖牽制美國.北約?!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俄羅斯每年都會舉行十萬兵力的大規模軍演,今年再度邀請中國解放軍參加,日本媒體認為,俄中聯手軍演意圖牽制美國以及北約國家,英國BBC記者也說,俄中結盟將會是華府的噩夢。而就在同一時間,美國和日本也首次,在日本國內舉行聯合戰鬥演習,還有地對艦飛彈演練劍指中國。

俄羅斯動員10萬兵力參加名為中央2019年度軍演,超過2萬件軍事武器裝備,還有600架飛機、15艘軍艦支援,新型S300及S400防空飛彈系統也對外亮相。

俄羅斯年度軍演還首度找來了7國聯盟一起參加,除了巴基斯坦印度、吉爾吉斯哈薩克、塔吉克和烏茲別克之外,最受矚目的就是中國,派出1600名解放軍30架戰機參與,規模龐大引發國際關注。

英國BBC報導分析,俄羅斯有豐富的資源,中國具有強大的工業能力,兩者不斷加強安全方面的合作,將成為華府的噩夢。日本朝日新聞也認為,俄中結盟意在牽制美國,而就在同一時間,美國和日本也在忙著聯合軍演。

日本陸上自衛隊在熊本縣大矢野原演習場,和美軍舉行從陸地攻擊艦艇的地對艦飛彈演練,這是美日首次在日本國內舉行聯合戰鬥演習,似乎要跟中國的海上擴軍行動相抗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為了守護國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防衛大綱必須更新,舊思維已經不適用。」

日本大幅增加防衛預算,還將在航空自衛隊新設宇宙作戰隊,加速美日軍事體系合作,看在中國眼裡,想必有如芒刺在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