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貓照顧小狸貓 日動物公園大明星

母貓照顧小狸貓 日動物公園大明星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來看一段跨越種族的親情,今年6月日本岡山縣澀川動物公園,收留一隻小狸貓,但負責照顧牠的不是工作人員,竟然是園內養的一隻母貓。母貓把牠當作自己的另一個孩子,養了三個月,連管教牠也完全不客氣,如今一家子成了動物園的大明星。

這隻狸貓名叫小花,今年6月被岡山縣,澀川動物公園收留,而負責照顧牠的,竟是一隻名叫大白的母貓。搶在員工把牠帶去大白那裡前,大白就過來把牠叼走了,同樣喝大白的奶長大,小花很快就跟大白的小孩小白打成一片,宛如真正的兄弟,天天吵吵鬧鬧,不過當倆兄弟鬧過頭時,就是該管教的時候。

大白一個巴掌下去,小花只好乖乖趴下,親生孩子小白也不敢造次。就算小花撒嬌想喝奶,大白也不客氣地把牠踢開,嚴格的斯巴達教育,把小花調教得像隻小貓,就算園方考慮,是不是要把牠放回野外,但這一家子如今可是,澀川動物公園的明星,園方想放手,恐怕也很難放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