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氣候峰會" 痛批全球減碳不足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23號在美國紐約揭幕,不過在開始之前,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21號先發起了一場「青年氣候峰會」,這也是聯合國第一次舉辦。包括瑞典環保戰士桑柏格在內等上千名各國青年代表,都有參加,他們痛批年長世代,在遏止碳排放上,努力太少,留給他們一個滿目瘡痍的地球,他們將會繼續向世界領袖施壓。

在全場的歡呼聲中,來自瑞典的環保小鬥士桑柏格,走進了紐約聯合國首場青年氣候峰會,環保小鬥士桑柏格,數百萬人走上街頭大遊行,要求真正的氣候行動,尤其是年輕的一代,我們團結一志的我們年輕人是不能阻止的。

轉場=>大抗議六框,桑柏格說得沒錯,在她的號召下,9月20號當天,全球大約有400萬人上街罷工罷課,這也被視為,是歷年來對抗暖化威脅的最大抗議活動。

環保團體,這是我們最黑暗的一刻,科學講得很清楚,我們正在經歷第六次大滅絕,如果不盡快行動我們將會面臨災難浩劫,森林大火颶風來襲,地球的反撲,一次比一次激烈,一次比一次兇猛。

但還是有大人不聽不看不理會,逼得年輕世代,上街遊行發出怒吼,他們也說罷課行動只是開端,他們希望未來能夠在各地,成立青年顧問小組,直接與政府部門接觸,因為再不行動就來不及了,環保團體,這也是你的未來你為什麼不盡一份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