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反送中邊地開花 香港週末夜不平靜

華視新聞 連珮貝 張肇元 張珮雲 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議行動,已超過一百天。香港政府始終不肯面對港警使用武力過當的問題,導致民眾抗議怒火難息。從週五小週末開始到週日,民眾尤其是年輕人,寧可犧牲休息時間也要來表達「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訴求。

除了港府、港警之外,還包括不肯把監視器錄影帶公諸於世的港鐵、以及一直親中、挺港府的香港企業都是他們抗議的目標。港府若想解決僵局,就必須面對五大訴求。

20日荃灣中學生人鏈,香港每逢週末就有示威,而且參與的年齡越來越年輕化。上週五早上上課之前,荃灣12所學校的中學生就在天橋上手拉手串起人鏈。下午放學後,這群孩子放棄小週末的玩樂時光,帶著自製的海報標語到荃灣地鐵站串起人鏈。

數以千計的青少年之外,還有不少家長參與力挺,力主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人鏈從荃灣西側一直延伸到東側,全長約3.5公。大家不分年齡,都想為香港民主盡一份心力。

遊行示威,在連儂牆上貼便條紙留言抗議,是人的基本政治權利,港警雖然不敢逆勢反對,但也一再限縮空間。

週六(21日)下午的屯門集會遊行,時間一到,港警片刻不讓,立即以催淚彈驅散,民眾則投擲汽油彈還擊。屯門再度爆發警民衝突。

算一算,21日也是元朗地鐵站白衣人攻擊黑衣人事件屆滿兩個月的日子,港警對那樁血腥施暴事件始終交代不清,民眾因此在元朗站抗議。

千人靜坐呼口號,也為元朗襲擊事件默哀。太子站外,也有群眾為八三一太子站衝突、員警濫用暴力而哀悼。除了港鐵一再拒絕公開元朗站、太子站衝突過程中、地鐵站內監視器的畫面,揭露港警使用武過當的證明,而遭到民眾抗議之外。

一些反送中運動中,和香港特區政府和港警站在同一陣線的商家和企業,也是民眾抗議的對象。沙田站商場一度因為情勢緊張而關閉。反送中運動遍地開花,讓香港週週的週末夜不平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