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杜特蒂自爆患病 健康出狀況非首次

菲總統杜特蒂自爆患病 健康出狀況非首次 | 華視新聞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公開表示自己罹患重症肌無力(圖/擷自twitter)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菲律賓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出訪俄羅斯,公開表示自己罹患重症肌無力(Myasthenia Gravis),引起外界關注,這並非杜特蒂第一次公開坦承自己的健康狀況出問題,讓民眾相當憂慮。

杜特蒂遺傳重症肌無力 部份神經恐受損

根據《衛報》報導,杜特蒂5日在莫斯科演說中表示,他患有「重症肌無力」,而菲律賓總統辦公室也在6日發布新聞稿,文中杜特蒂表示,「我的一個眼睛比較小,會自己遊蕩,這是重症肌無力的症狀,一種神經機能異常的病,從爺爺那裡遺傳來的」。

重症肌無力症是一個自體免疫性神經肌肉疾病,可發生在任何年齡層。重症肌無力的病人會覺得眼皮下垂、複視、口齒不清、吞嚥困難、四肢無力,根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的調查顯示,重症肌無力症一般是可以治療控制的,但有 20% 的患者至少會經歷一次「危機」,需要使用呼吸器幫助呼吸。

近七成民眾擔憂 盼公開實際病情

民調機構「Social Weather Stations」去年的調查報告顯示,有越來越多的菲律賓成年人對總統的健康問題感到擔憂,前一季共有55%的人表示擔心總統的健康狀況,在2018年最後一個季度,擔憂的民眾高達66%,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傳出杜特蒂健康出狀況了。

2017年曾無預警「請假」,不但缺席了自己上任後首次的菲律賓國慶紀念,所有官方行程也無限期順延。2018年時,杜特蒂透露自己可能罹癌,引起軒然大波,雖然後來表示接受檢查,確認並無癌症,但杜特蒂一直把病情當成機密,不向外界透露,也讓不少人呼籲,杜特蒂應公開醫療紀錄與定期健康檢查報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