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秋後算帳! 香港學生戴口罩上課

不怕秋後算帳! 香港學生戴口罩上課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香港

香港祭出禁蒙面法後,今(8)日迎來第一個上學日,但全港多區的學生,仍戴口罩上課,不怕被秋後算帳,教育局則要求校方,回報戴口罩的學生人數,但已有校長說、不會配合教育局,此外,在美中兩國即將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之際,美國總統川普7日稱香港人偉大,還呼籲中國,以人道方式解決香港問題,並說香港的結局、會影響美中貿易談判。

港府強推禁蒙面法後,8日迎來第一個上學日,但許多學生不買帳,依舊戴口罩上課,甚至在校門口發放口罩。香港英華書院學生:「首先戴口罩是本身同學有的權利,第二是政治參與表態,我認為戴口罩是最低成本,最容易達到去抗爭的手段。」

也有校長公開表示不會依教育局要求,回報戴口罩或參與不合作運動的學生人數。香港聖公會鄧肇堅中學校長 戴德正:「禁蒙面規定不適用於學校的話,我為什麼要做?沒有需要的,沒有需要的事就不用在這時候做,政治不應該走入校園。」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禁蒙面法推出後,8日首度舉行記者會,除了說特區政府會以最大決心,制止暴力行為,還說全社會要提醒未成年人,不應參與政治活動。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我們不希望有更多人,以為戴了口罩就不會被辨認出身分,於是可以任意做出違法行為,這也是特別針對未成年人。」

林鄭還說開學後被捕人士當中,18歲以下的人占4成,警告未成年人切勿以身試法,至於港府會不會動用緊急法禁網路,林鄭表示暫時沒計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