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通過「同性戀死刑」法案 當地LGBT盼國際拯救

烏干達通過「同性戀死刑」法案 當地LGBT盼國際拯救 | 華視新聞
烏干達近日宣布通過新法案「同性戀者死刑」。(翻攝自pixabay)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非洲

東非國家烏干達近日宣布通過新法案「同性戀者死刑」,將針對所有同志、同性性行為者處以死刑。5年前因為當局內部原因,導致法案通過後卻無效。近期法案再度被重新提交議會並投票通過。消息傳出後,讓不少LGBT團體相當憤怒,認為根本是加深性別歧視,甚至是逼迫烏干達的LGBT族群出走。

"同性戀死刑"投票通過 烏干達廉政部長:同性戀非天性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對於重啟5年前的法案,烏干達廉政部長洛科多(Simon Lokodo)表示:「同性戀並非烏干達人的天性,且在校園中同性戀者會影響彼此,宣傳這樣的性向是天生假象」。

洛科多指出,目前刑法規範仍有限,但法案通過後能明確規範出同性戀行為是觸犯法律的,「任何同性戀或是影響人成為同性戀的人都是犯法」,最高可以被判處死刑。據悉,同性戀在大部分的非洲國家仍被視為犯法,刑罰從監禁到死刑不等。

汶萊也曾計畫"同性戀死刑" 引發國際砲轟

今年4月汶萊爆出要求對同性戀執行「投擲死刑」的計畫,但遭到國際間的炮轟才停止,如今烏干達對同志祭出最高的刑罰「死刑」,引發許多國際人權團體憤怒。然而,洛科多表示,烏干達已經準備所有負面的回應。

烏干達容不下同志 LGBT族群盼國際拯救

烏干達LGBT組織成員Pepe Julian Onziema表示,法案的通過根本是逼LGBT族群以難民身分離開烏干達,同時也更擔心加深當地性別歧視,讓成員們相當擔心。因為5年前推動此案時,曾讓烏干達人對同志出現恐懼感與仇恨。事實上,上周就有LGBT族群遭到殺害,盼國際可以拯救烏干達的LGBT族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