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法務部長醜聞纏身35天下台 文在寅道歉

韓法務部長醜聞纏身35天下台 文在寅道歉 | 華視新聞
南韓法務部長曹國。(翻攝《韓聯社》)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法務部長曹國(Cho Kuk)自9月上任後,貪汙醜聞纏身,就連妻子也被爆出涉嫌偽造學校證書讓女兒申請醫學院時使用,面對諸多醜聞及國內強烈反對聲浪,曹國今(14)日宣布請辭。對此,南韓總統文在寅也針對曹國引發的社會衝突向公眾道歉,並誓言他會完成司法改革。

韓法務部長爭議不斷 上萬民眾上街抗議

綜合外媒報導,曹國過去是文在寅的親信,曾擔任青瓦台前民政首席秘書,9月就任法務部長後,接連被外界踢爆他對外砲打權貴,但自己卻涉及以權謀私一事,像是曹國被爆出涉嫌投資私募基金逃稅、弟弟涉嫌詐欺牟利,以及妻子涉嫌偽造文件讓女兒走後門就讀醫學院等。

消息一出,南韓上萬名民眾不滿文在寅堅持任用貪腐醜聞纏身的曹國,氣得在10日走上街頭,手持「逮捕罪犯曹國」標語要求他下台,與此同時,文在寅的施政支持率也降至44.4%,是他自2017年5月就任以來的新低紀錄。

曹國醜聞纏身宣布請辭 文在寅道歉

面對國內強烈反對聲浪,曹國在就任短短35天後,今日發出聲明宣布請辭。曹國說司法改革是他的畢生使命和長期追求的目標,但其間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不管理由為何,他對國民深感抱歉,也不想再因為家人的事給政府和總統增添負擔,「現在,我希望放下一切,照顧好我的家人,陪他們度過一生中最艱難、最痛苦的時期」。

對此,文在寅也針對曹國引發的社會衝突向公眾道歉,並表示後續的司法改革將由他來完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