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口永良部島火山性地震 氣象廳發「3級噴火警戒」

日本口永良部島火山性地震 氣象廳發「3級噴火警戒」 | 華視新聞
口永良部島近日發生頻繁的火山性地震(翻攝日本氣象廳)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薩摩硫磺島日前發生小規模噴發,近日鹿兒島南方的口永良部島,自上月底以來也出現火山性地震,同時空氣二氧化硫濃度增加。日本氣象廳已針對該地區將火山噴發警戒升至3級,並發出入山管制令。

根據日本氣象廳表示,口永良部島新岳火山口上月18日及27日曾發生規模較大的火山性地震,本月2日起地震數量顯著增加,本月3日地震數量多達20次。此外,火山排出的二氧化硫濃度也明顯增加,火山噴煙達到400公尺。鹿兒島地方氣象台持續對口永良部島發布「三級噴火警戒」,同時進行入山管制。根據該警戒指出,新岳火山口2公里範圍內,可能會出現噴發產生的大型石塊或火山碎屑流。

口永良部島屬於屋久島國立公園的一部份,島上擁有溫泉資源;該公園每年吸引許多觀光客造訪。另一方面,口永良部島北側的薩摩硫磺島,在本月2日也發生過火山噴發,警戒級別目前維持在2級,日本官方呼籲該地區民眾注意火山灰與落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