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粗心父母反鎖車內 美每年37童死

被粗心父母反鎖車內 美每年37童死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大家不時會聽到,有糊塗家長粗心把孩子忘在車內,導致孩子在車內悶死。根據統計,美國每年平均有37個兒童因此死亡。加拿大有研究團隊,研發出一個,號稱準確度100%的偵測器,如果有孩童或是寵物被留在車裡,偵測器就會發出刺耳警報,讓憾事不再發生。

警方奮力破窗,救出了車裡嚎啕大哭的孩子。幸好搶救及時,孩子只是有些中暑,其他一切無恙。至於這輛車裡的狗兒,已經悶得太久,好心民眾忍不住,直接用石頭破窗。狗兒在大口喝水之後,立刻恢復活力。

每年夏天都有許多這樣的案例發生,車主不小心,或是以為不要緊,就把寵物甚至是自己的孩子,留在鎖上門窗的車子裡。統計顯示,光是今年內,美國就已經有52個兒童因此失去生命。有車廠為了減少憾事發生,在車內加裝配備,提醒父母,你把孩子忘啦。

而加拿大滑鐵盧大學的研究團隊,則研發出一個簡單又精準的偵測器,結合雷射和人工智慧系統,可以百分之百偵測到車裡是否有,兒童或動物。雖然還沒有正式生產,但研究人員已經預告,偵測器價格便宜,體積又小,只要裝在車內後視鏡上,或是車頂內部,偵測器就會在車裡,有活體的情況下,防止車門被上鎖,並且發出刺耳警報。不管是昂貴感應器還是價格親民的偵測器,都是為了避免憾事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