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中外交人員設限 華春瑩:即日起採對等做法

美對中外交人員設限 華春瑩:即日起採對等做法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日前對中國外交官進行限制措施,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昨(6)日表示,已於本月4日照會美國駐華使館,從即日起對美方採取「對等做法」。華春瑩促美方糾正錯誤,撤銷有關決定,為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開展相關活動提供支持和便利,並敦促美方撤銷有關決定。

中方不滿美方限制措施 宣稱將採「對等做法」

根據中國外交部網站,華春瑩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針對今年10月美國國務院對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的限制措施,中方已於本月4日照會美國駐華使館,從即日起對美方採取對等做法,該規定於4日生效。據《觀察者網》報導,針對美國務院日前對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設限的做法,中方將從即日起實施對等反制措施,要求美駐華使館外交人員和美駐上海、廣州、成都、瀋陽、武漢總領館人員正式會見中方地方政府代表、正式訪問中國教育或研究機構,須提前5個工作日書面通知中國外交部。

美限制中國外交人員 與官方會面需提前通知

另外據《環球時報》報導,今年10月時,多家美國媒體引述美國務院官員的論述表示,美方要求中國駐美外交人員與美國州、地方和市政府代表的正式會面及對美國教育和研究機構的正式訪問,須「提前」通知美國國務院。

稱中國先限制美外交人員 中方否認反駁

據了解,該要求還包括設在美國各州及其屬地的國家實驗室,新規定自今年10月16日起生效。美方當時稱這是對中方限制美國外交官做法的「對等措施」,不過遭到中方批駁。時隔一個半月,中國突然宣布對美方外交人員採取限制措施,外界認為報復意味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