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街「大鳥」操偶師逝世 享壽85歲

芝麻街「大鳥」操偶師逝世 享壽85歲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著名的兒童電視節目芝麻街,今年屆滿五十年。芝麻街裡的這隻黃色大鳥當年可比巧虎還要紅!幾乎可以說是,全世界的小朋友都認識它!但這當中、扮演著名布偶「大鳥」的已退休資深操偶師卡羅史賓尼,在麻州自宅、傳出病逝的消息,享壽85歲,他的一生幾乎都奉獻給這個卡通角色!

美國著名的兒童電視節目芝麻街,今年屆滿五十年。但同時卻傳出在節目中,扮演著名布偶「大鳥」的已退休資深操偶師卡羅史賓尼,日前在麻州自宅病逝的消息,享壽85歲。

除了飾演並替大鳥配音外,史賓尼還扮演另一個角色「厭世奧斯卡」,芝麻街大鳥,我全身覆蓋著,黃色蓬蓬羽毛,知名美國兒童電視節目,芝麻街裡的這隻黃色大鳥,當年可比巧虎,還要紅!幾乎可以說是,全世界的小朋友,都認識它,可是躲在大鳥裡面,操作跟替它配音的人,認識的就沒幾個。

卡羅史賓尼大鳥,他也是厭世奧斯卡,但他是大鳥,就在芝麻街迎來50年時,扮演並替大鳥配音的,資深操偶師卡羅史賓尼,卻傳出病逝家中,享壽85歲。

1969年芝麻街推出,當時36歲的史賓尼,就開始飾演並配音,大鳥跟厭世奧斯卡,兩個角色,一直演到80多歲,到2018年10月,才宣布退休,不料退休才1年,史賓尼就因罹患,肌張力不全症病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