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農場挖出50具屍體 13具為失蹤人口

墨國農場挖出50具屍體 13具為失蹤人口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洲

墨西哥哈利斯科州的州首府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一座郊區農場,近日挖掘出至少50具屍體,目前已查出其中13人的身份,該13具屍體竟全都是失蹤人口,目前調查仍在持續。墨國警方指出,這種祕密的埋葬地點,經常是罪犯用來處置屍體的棄屍場。

根據《voanews》報導,上月22日在農場發現至少50具屍體後,墨西哥當局立刻展開調查,直到本月13日才陸續比對出部分屍體的身分。根據警方初步調查,已被查出身分的13名受害者中,有12名男性和1名女性,且全都是失蹤人口,墨國當局發表聲明,「調查仍會繼續,目的是希望查明受害者的身份,以及找出整起事件的凶手」。

據了解,墨西哥目前最大的販毒團體之一就是「Jalisco New Generation」,而該販毒集團的大本營就在哈利斯科州。根據墨國官方數據統計,從2006年的毒品戰爭開始以來,至少有4萬人背列為失蹤人口,而本次也不是第一次在當地發現大量屍體。今年7月在瓜達拉哈拉一棟民宅的院子裡,就挖掘出21具人類屍體,另外從今年1月到11月之間,哈利斯科州竟然已發生將近2500起謀殺案。除了Jalisco New Generation之外,墨西哥還有Los Cuinis、Nueva Plaza Cartel、Knights Templar Cartel、Los Zetas、Juarez Cartel、Barrio Azteca、Sinaloa Cartel以及La Resistencia等販毒集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