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屋頂建築 國寶級陶瓷藝術

布達佩斯屋頂建築 國寶級陶瓷藝術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很多人到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都會沉醉多瑙河兩岸的美景。但布達佩斯的建築,尤其是屋頂美麗的陶瓷藝術,其實非常有看頭。這些色彩繽紛的陶瓷磚,全都來自匈牙利一家,超過150年歷史的國寶級、瓷器工廠。廠方以當地民族特色,融合波斯風格裝飾,把布達佩斯這座城市,妝點得別具風格。

有多瑙河明珠之稱的,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兩岸景色美不勝收,不過市區裡的建築,也別具特色,尤其是屋頂上,這些五彩斑斕,兼具當地民族特色,和波斯風格的陶瓷磚,更替這座美麗城市,增添不少風情,而這些陶瓷磚,全都出自這家超過,150年歷史的陶瓷工廠。

不論是1896年興建的,應用藝術博物館,聖拉斯洛夫教堂,還是知名的布達佩斯,中央市場,屋頂採用的都是,喬納伊生產的陶瓷磚。

喬納伊文化區負責人表示,伊斯特萬科莫爾,現在採用電動機器生產,舊時代時用煤,但我敢保證產品品質,跟一百多年前一樣好。

堅持品質 追求卓越,再加上先進技術,讓這家百年老店,歷久不衰。

為布達佩斯打造出,美麗的天際線,有機會到這裡一遊,在欣賞美麗風景之餘,不妨也抬頭觀賞一下,偉大的工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