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受虐女子得來速求救 嘴型“幫我”店員機靈報警

美受虐女子得來速求救  嘴型“幫我”店員機靈報警 | 華視新聞
當地警方順利解救該名女子。/圖取自臉書San Joaquin County Sheriff's Office

涂孜意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日前發生一名女子到連鎖速食店麥當勞時,不斷向店員用嘴型發出“幫我”的求救訊號,而店員也機靈報警,這才讓女子順利獲救。

店員機靈報警 險助女子脫困

根據《CNN》報導指出,一名女子走進麥當勞,一開始向櫃檯員工求助打911報警,還提供車牌號碼,但店員似乎尚未發覺異狀;而女子上完洗手間後,試圖在櫃檯點餐再次求救時,同行男子愛德華多·瓦倫蘇埃拉(Eduardo Valenzuela),卻要求她開車用「得來速」點餐;女子深怕錯過這次脫困的機會,不斷的用嘴型向得來速店員求救說“幫我”,此時店員驚覺事態不對、隨即報警,好在女子取餐前,警方就趕到了現場,將車攔下盤查。

據了解,在調查過程中,當天男子用槍支威脅該名女子的生命,並要求她開車送他去探望他的家人,而警方在盤查後車箱後,發現了遭竊的槍支,將他立即逮捕。

當地警方表示,瓦倫蘇埃拉被依恐嚇威脅、偷竊、非法持有武器等罪名起訴,保釋金為36萬美元。

而該間麥當勞事後也在臉書表示:「我們為我們的團隊為成為安全場所所做的貢獻感到自豪!感謝我們的團隊適當處理此問題,也感謝聖華金縣治安官辦公室代表,他們一直為我們的社區提供服務和保護!」

餐廳「安全場所」認證 提供即時協助

其實,麥當勞母公司金州飯店集團(Golden State Restaurant Group)有項名為“安全場所”(safe place)的計劃,該認證主要是提供即時幫助和安全場所給需要的青少年,以得到適宜的服務機會或庇護所保護,目前在美國各地已有近20,000多個安全地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