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豬瘟疫情延燒 今再撲殺2809豬隻

沖繩豬瘟疫情延燒 今再撲殺2809豬隻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沖繩縣宇流麻市養豬場的豬隻,本月8日證實感染「豬瘟(Classical Swine Fever,為典型豬瘟,),今(10)日疫情蔓延到沖繩市的一處養豬場,官方下令再撲殺2809隻豬。

日本沖繩豬瘟擴散 撲殺豬隻增2809隻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沖繩縣政府今日表示,已確認沖繩市內一處養豬場感染豬瘟,將撲殺場內飼養的2809隻豬,而這是沖繩縣至今第3起豬瘟疫情。此次被確認感染豬瘟的養豬場,位在沖繩縣最早被確認疫情的宇流麻市2處養豬場半徑3公里範圍內。沖繩縣政府針對這個範圍內的12處養豬農家進行調查,得知上述情況。沖繩縣政府在今日下午將召集防疫對策總部會議,商議防止疫情擴散對策。

疫情擴散恐衝擊市場 官方研擬注射疫苗

據報導,由於疫情已確認擴散,造成須撲殺豬隻數增加,有可能衝擊到沖繩縣產豬肉的市場。日本農林水產大臣江藤拓呼籲,全國豬農只要發現豬隻有任何異常,必須在第一時間通報;至於是否對沖繩縣豬隻注射疫苗,江藤拓指出,獲得沖繩縣豬農理解是重要階段,只要能整合大家意見,農林水產省就會迅速因應。

2018年9月爆發豬瘟 已擴散至1府8縣

據了解,日本在2018年9月於岐阜縣發生豬瘟疫情後,接連擴散到以中部地方為主的1府8縣養豬場,日本政府持續替豬隻注射疫苗,希望防止疫情繼續蔓延。日本的豬瘟雖與非洲豬瘟不同,但這種豬瘟對肉豬或野豬具高度傳染力,但不會傳染給人類。根據日本《家畜傳染病預防法》規定,只要養豬場發現豬隻感染豬瘟,不只須通報相關單位,也必須撲殺養豬場內所有豬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