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論壓力過大? 北京故宮取消一桌3萬年夜飯

輿論壓力過大? 北京故宮取消一桌3萬年夜飯 | 華視新聞
北京故宮角樓餐廳取消年夜飯。圖為去年餐點「朕的火鍋」 ( 翻攝自故宮角樓餐廳微博)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中國

故宮角樓餐廳於本月12日推出每桌要價6688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萬元)的年夜飯,宣布後就瞬間訂位全滿,但也因價格昂貴,在網路上引發熱爭議,近日北京故宮角樓餐廳負責人陳文強通知顧客取消年夜飯,並全額退回訂金2000元人民幣。

故宮昂貴年夜飯惹議 引發網友正反聲浪

故宮角樓年夜飯按每桌十人、收費6688元人民幣的標準設置,每增加一位加收680元人民幣,每桌最多12人,推出時間為除夕到正月15日止,消息一出,便登上微博熱搜榜,更掀起一片檢討故宮過於商業化的聲浪,不少網友批評:「一頓飯,吃了江蘇省貧困戶一年的收入」、「故宮是歷史文物的集藏地,不是故宮管理單位謀私利的場所」,民眾也提出「破壞文物」疑慮,不過角樓餐廳是位於故宮神武門外的東側長房。另外,有顧客認為能在故宮吃年夜飯,別有情趣,而且價格在北京不算太貴,「很良心了,現在北京普通喜宴也得5000元起跳」。

北京故宮近年積極發展文創IP,接連推出口紅、咖啡等網紅商品,而角樓餐廳於去年春節期間開業,白天販賣簡餐,去年推出「朕的火鍋」一炮而紅,但也因價格太高和用火問題引起爭議而停止販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