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世紀的3星飛了!法國名廚餐廳剩2星

半世紀的3星飛了!法國名廚餐廳剩2星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法國

米其林三星是餐飲界的至高榮耀,不少業者都是以米其林為標竿。法國已故廚藝界巨星包庫斯的旗下餐廳,今年卻傳出,失去了自1965年獲得的3星評價,被降為2星,令人感嘆3星傳奇不在。

日劇天王木村拓哉,在劇中飾演一位米其林2星主廚,不惜一切打造一間米其林3星餐廳。獲得米其林3星,可說是餐飲界的至高榮耀,而名廚這個概念,則是從人稱「法式烹飪教皇」的已故法國主廚包庫斯(Paul Bocuse)帶動,包庫斯在1970年代,發動「新潮烹調」廚藝運動,帶動飲食革新。

不過包庫斯過世後,他過去在里昂附近開的餐廳,今年卻被從米其林3星調降到2星。這是這家餐廳超過50年,第一次失去3星,原因是廚藝依然精湛,但不再符合3星評鑑的水準,包庫斯家族和餐廳透過聲明表示,對於評審的判斷感到難過,但是有件事永遠不想失去,那就是包庫斯的精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