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山雪崩 3台灣登山客幸運生還

喜馬拉雅山雪崩 3台灣登山客幸運生還 | 華視新聞
泊爾喜馬拉雅山區的安納布爾納峰(示意圖)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亞洲

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的安納布爾納峰(Annapurna Massif),在當地時間本月17日早上傳出雪崩,據當地媒體報導,當時疑似有3名來自台灣的登山客遇到雪崩,但目前已確定幸運生還,另外有4名南韓人士失蹤。

根據《喜瑪拉雅時報》 報導,當地時間本月17日早上10點半到11點之間,杜拉里地區(Deurali)的安納布爾納峰營區(Annapurna Base Camp)附近發生雪崩,掩沒登山道路,地點大約在標高3230公尺處。事發當時一度傳出有3名台灣的登山客遭遇雪崩,但稍早前傳出3名台灣登山客幸運生還。但目前還有4名韓國人以及2名尼泊爾籍的導遊失蹤,據《韓聯社》報導指出,南韓登山隊伍共有9人,加上2名嚮導,其中5人安全生還,有1人受傷。

南韓外交部表示,該團原先有11人前往當地進行志工活動,在本月15日開始登山行程,其中2人因健康因素留在住宿處,目前已經通知失蹤者與生還者的家屬,並且會盡力協助救援並給予家屬需要的幫助。

當局指出,警察和搜救隊都已經從杜拉里出發,前往協助救援,但可能還需要兩天的時間,加上目前當地氣候惡劣,前往失事地點的道路中斷,可能也無法從空中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