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彈 東京發布「感染擴大警報」

疫情反彈 東京發布「感染擴大警報」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今(15)日通報165例新增確診,這已經是連續第7天確診病例數破百,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了感染擴大警報,要大家保持警戒。眼看日本國旅即將上路,卻遭到部分地方縣市以及在野黨的反對,認為中央一意孤行推動國旅,會讓疫情天災演變成人禍。疫情當前究竟該加強防疫,還是該拚經濟,真的是兩難。

陽光沙灘海洋,充滿南國風情的沖繩,始終盤踞日本國旅滿意度前幾名,原本7月22日日本國旅就要上路,不過疫情出現反彈,尤其是東京今天新增165起確診,已經連續7天確診數破百。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接下來疫情會持續擴大,可能會出現疫情嚴峻的狀況,大家要做好心理準備。」

東京這一星期的單日平均確診173例,比5月份全國緊急事態宣言的單日平均167起確診數還要高,東京將疫情警戒級別上調到最高的第4級別,不過中央還是一意孤行推國旅,部分地方縣市擔心防疫破口將因此大開。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說:「我不贊成全國同時開放國旅。」青森市長宮下宗一郎說:「疫情會變成是一場人禍。」

國旅意味著大批民眾跨縣市移動,萬一疫情擴散開來,也不是每個縣市都有足夠的醫療體系來支撐,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將盡快確保東京可使用的病床數量,不過東京目前的防疫旅館已經不夠用,比起拚經濟日本首都圈更急著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