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戴兩層口罩 防疫效果更佳

美專家:戴兩層口罩 防疫效果更佳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全球仍然在對抗新冠病毒,雖然許多國家已經開始施打疫苗,但專家建議,平常還是要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並且戴口罩。但是口罩怎麼戴才最有效?美國傳染病專家就指出,戴兩層口罩的防疫效果,可以媲美市面上的N95口罩。而且要先戴布口罩,外面再戴外科口罩。

看看,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好萊塢巨星阿湯哥、湯姆克鲁斯,還有猶他州聯邦參議員羅姆尼,有什麼共同點?他們在日前出席活動時,都戴了兩層口罩。但應該怎麼戴,才是正確的?讓美國傳染病專家告訴你。美國傳染病專家甘地說:「先戴上棉布口罩,再將醫用外科口罩戴在外側。」

國內的感染科專家,也是相同的看法,這也能讓外側的醫用口罩重複使用,用得更久。美國專家還指出,口罩戴兩層,能過濾高達9.5成的細菌微粒。美國傳染病專家甘地說:「這樣的防疫效用如同N95一般。」美國疫情依舊是全球最嚴重,除了日前開放加州迪士尼樂園,當作新冠疫苗接種站外,洛杉磯的道奇球場也不打棒球了,而是成了美國最大規模的疫苗接種站。看那長長的車龍,不少民衆爲了搶先施打疫苗跑來,不過,卻因當地接種計劃以醫護人員,和療養院員工爲首要施打對象,而慘遭拒絕,白跑一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