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人檢測13確診 港九龍佐敦區解封!

7000人檢測13確診 港九龍佐敦區解封!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香港

香港九龍佐敦區,傳出社區感染,港府引用防疫規例,23日對佐敦部分區域,進行封區,並在所謂「受限區域」展開,強制性全面普篩。大約有七千名香港市民,完成檢測,結果發現有十三個樣本,呈陽性反應。昨(24)日晚上六點開始,港府也陸續讓檢測呈陰性的民眾外出。

香港男童說:「我可以騎單車繞來繞去,騎到這邊。」被困超過38小時,這些居民,終於可以自由出入, 香港居民說:「很開心之前好像監牢裡,我們就想要有口熱飯吃,你給我罐頭魚,我們又開不了。」

在限制區完全解封之前,出去前一定要帶著,陰性檢測證明,部份居民抱怨,政府發放的物資包裡,給的都是罐頭,但家裡剛好沒有開罐器,大家都餓壞了,有雜貨店老闆,因為區域封鎖,只能睡在店裡,一看到有人出門,乾脆開門營業,雜貨店業者說:「我就睡在這裡走不了,(當天)3點55分才通知我封閉,我已經走不了,拿了些紙打地鋪,這兩天在這裡發臭。」

香港當局表示,佐敦區居民人數,大約8千人,港府動員16個部門,3000名人員,設立50處篩檢站,目前已經有超過7千人完成檢測,結果有13人確診,禁足令在25日凌晨全面解除,讓大家星期一通勤不受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