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單日增117例本土 京.滬疫情升溫

中單日增117例本土 京.滬疫情升溫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中國

中國新冠疫情,最近也是死灰復燃。中國國家衛健委今天通報,前一天境內又新增了124例確診病患,其中有117例是本土病例。除了疫情最嚴峻的吉林、黑龍江和河北,首都北京跟上海,也淪爲疫情溫床。中國最近不斷表示,在進口冷凍食品的表面上發現新冠病毒。上海浦東機場,這兩天都加緊檢驗和消毒工作,防止受到「汙染」的食品,流入消費市場。

中國疫情確診人數,和本土病例都持續增加,不少民眾寧可待在家不出門,用冷凍食品果腹,沒想到最近卻傳出,進口冷凍食品,被檢驗出含有新冠病毒。讓中國航空貨運,最重要的樞紐之一,上海浦東機場,近日繃緊神經,加強保障進口冷鏈食品的安全,市場監管局副局長許瑾說:「對進入本市的第一存放點,每一個進口冷鏈食品集裝箱,逐箱進行全面消殺。」

在存放點消毒後的進口冷鏈食品,分裝之後還要再次被消毒,總共要消毒6次,如此小心就是為了保護民眾,吃的安全,因為上個月天津發生,雪糕驗出含有新冠病毒,沒想到江蘇無錫,日前也在進口櫻桃表面上,檢驗出新冠病毒,進口冷鏈食品,接連驗出新冠病毒,讓民眾相當不安,而這些驗出新冠病毒的食品,尤其是水果是否還能食用呢?中國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說:「只要我們注意守衛生,吃水果以前用流水清洗,應該說就不會有感染風險。」另外專家還表示,儘管核酸呈陽性,但也可能只是死病毒或病毒片段,不會有感染風險,只要確實保持個人衛生,做好該做的防疫措施,就不用太過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