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進口食物會感染COVID-19?中專家:機率比空難還低

吃進口食物會感染COVID-19?中專家:機率比空難還低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肆虐,不過現在卻接連傳出,進口食品上也會發現新冠病毒。中國最近在部分進口冷鏈食品裡檢出新冠病毒,引發許多人恐慌,就怕吃下這些食品會感染新冠病毒,對此,中國專家認為,這個機率比空難還低。

吃進口食品會染疫?中國專家:機率很低

中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近日在央視《新聞調查》節目談論《疫情下的冷鏈》表示,到目前為止,中國消費了無數的海鮮,買了無數的東西,「我只是看概率,因為買了一件國外進來的東西而被感染,到現在為止一例都沒有發生。」

面對進口冷鏈食品包裝病毒核酸檢測陽性,張文宏直言這很正常,因為國際疫情仍嚴峻,而進口商品也只能做表面消毒。他認為,海關經過這麼多一次次消殺,已經做得很好了,當這個概率比空難還低的時候,你自己決定。不過他也坦言,「現在沒有,但也不能保證將來一定會沒有」。

進口冷鏈食品有風險?雪糕驗出新冠病毒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在入冬後,新冠病毒疫情確診人數,節節上升,包括在食品中也發現新冠病毒,不過在本月14日,中國天津出現3份雪糕的樣本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現出陽性,成本雪糕驗出新冠病毒的首例。

天津市防控指揮部表示,疾控部門對雪糕樣本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時,發現結果呈現陽性,雖然工廠在得知消息後,馬上封存了2089箱,還沒有賣出的雪糕,不過有2747箱已經出售。

當地衛生單位疫調認為,雪糕原料含有紐西蘭奶粉,跟烏克蘭乳清等進口食品,而接觸過這些原料的員工,曾按規定接受過定期核酸檢測,當時結果都呈現陰性,衛生單位也持續追查,雪糕的流向,食品公司也進行消毒,並對所有員工進行隔離、並進行核酸、抗體檢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