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橋梁全染紫 南韓「紫色島嶼」暴紅

屋頂.橋梁全染紫 南韓「紫色島嶼」暴紅 | 華視新聞

報導  / 南韓

新冠疫苗問世後,全球疫情目前步入可控制的階段,旅遊業蓄勢待發,迎接各國解除邊境管制帶來的旅遊大爆發。其中南韓「全羅南道」的紫色島嶼早已妝點成一片深淺不一的紫色世界,準備迎接各地來的遊客。

社區住戶的屋頂、橋梁、電話亭、汽車都是魔幻般的紫色。阿公阿媽穿上紫色衣物,下田清理紫色的薰衣草花田。一旁的紫色油菜花田、紫色風鈴草迎賓餐廳裡的紫色餐具和紫色米飯,都讓人驚喜連連。遊客來此不可免俗地也穿上了紫色衣服,好融入紫色的夢幻,拍照留念。紫島南韓婦人說:「老人過著遺世獨立的生活,年經人離開這裡,但自從我們栽種薰衣草花,很高興年輕人和小朋友都來了,他們就像我們的孫兒輩。」

南韓全羅南道的外海有大大小小幾百座島去,其中的「半月島」「朴只島」,因為有一段奴役死亡的黑歷史,名聲不好,年輕人不斷地搬出去,島嶼幾乎荒廢,只剩150人;如今改成「紫色島嶼」打造成紫色夢幻天堂,觀光客湧入人聲鼎沸。連老外都慕名而來。英國籍英語老師貝克說:「我是防彈少年團BTS超級粉絲,只要跟BTS有關的地方我都要去。」2015年半月島和朴只島全力投入島嶼復活計畫;2016年11月南韓天團BTS防彈少年團出道,創造了IPURPLEYOU紫愛你這個詞彙後,吸引全球目光。日漸凋零的半月島和朴只島抓住了紫色元素,打造了紫島「紫愛你」的天堂,讓人沈浸在愛的園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