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觀光 帛琉休整重開旅遊大門

綜合報導  / 帛琉

以觀光為主要經濟來源的帛琉,因為新冠疫情重創當地觀光產業,許多導遊紛紛出走,留在當地的飯店業者則想盡辦法,力拼轉型。從在地觀光客下手。帛琉休養生息了一年,重新整頓國內觀光,加強在地的防疫,才有能力對外打開旅遊大門。

陽光沙灘比基尼,帛琉我們真的來了,記者雷雅:「現在我們在前往帛琉的班機上面,透過鏡頭可以看到前方有些騷動,因為帛琉總統親自到機上發送紀念品,還沒抵達帛琉從總統身上,彷彿就能看見當地熱情的陽光,為了這安全的綠色廊道,防疫工作從下機就開始,機場人員全副武裝,迎接首發團的旅客,進到帛琉先把體溫量好來,交上在台灣的陰性報告。」

帛琉旅程正式啟航,在帛琉生活五年,擔任在地旅客導遊的SAM笑著說,他這一年因為沒有團客,幾乎沒有出海的機會,成了在帛琉時皮膚最白的時候,事實上去年一整年,因為疫情重創帛琉觀光,首當其衝的就是這些帶旅客的導遊:「那像有些一些導遊朋友就是可能看疫情的狀況,先提前回到台灣就真的等於是失業,因為我們在這裡至少還有補助金,你回台灣就真的是吃老本。」

只要是觀光業無一倖免,在帛琉經營飯店15年的宗老闆,從沒看過這麼慘澹的時候,但苦撐不是辦法,如何轉型是疫情對帛琉觀光的考驗,有飯店業另闢出路,尋找在地客,觀光局也抓緊時機練好內功,儲備一年的能量,旅遊泡泡似乎是個試水溫的好時間,不過專家也直言,旅遊泡泡防疫成本高團進團出,旅客必須受到一定程度的自由限制,加上團費不便宜,也是後續旅泡泡面臨的困境。

如何把泡泡延續,不會半途成了泡沫,休養生息一年的帛琉,不僅海底生物變得豐富,也擁有更多觀光產物,加上做好防疫提高疫苗施打率,成功對外打開旅遊大門,同樣生為島國的台灣,又能在疫情下創造什麼樣的奇蹟,或許帛琉成功的案例值得我們借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