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印太和平! 澳洲砸161億升級基地

維持印太和平! 澳洲砸161億升級基地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澳洲

全球各國積極布局印太地區,澳洲也展開行動。澳洲總理莫里森週三宣布,砸下台幣161億,在5年內翻新澳洲北部的4座軍事基地,地點正面向印太地區。未來這4座軍事基地,也將增建設備,提供美軍陸戰隊訓練。而澳洲國防部長,則是點名中國統一的意圖非常明顯,呼籲外界不要低估台海局勢。

槍聲迴盪在澳洲北部的訓練基地,打靶射擊,空中垂降,全都在訓練範圍之內。現在澳洲政府更砸下台幣161億,升級軍事基地,擴大與美國合作的軍演規模。澳洲總理莫里森說:「我們在這裡的設施,屬於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我們在這裡的設施是要維持區域和平。」

喊話維持印太地區的和平,澳洲總理莫里森,要在4座重點升級的基地,加長大型飛機跑道,還要增建提供美軍陸戰隊的訓練設施。這4座基地,全聚集在澳洲北方,正正面向印太地區。

澳洲內政部長安德魯絲說:「我們身為政府當然也意識到,太平洋地區正在發生的狀況。」聚焦太平洋局勢,澳洲內政部祕書長警告,自由國家已經聽見戰鼓的聲響,該為戰爭做好準備。

澳洲國防部長,更直接點名中國。澳洲國防部長杜登說:「我不認為這該被低估,我認為中國對統一的立場相當清楚,台灣和中國之間存在敵意,對於我們來說,我們要確保持續作為區域內的好鄰居,我們也要跟夥伴和盟友合作。」

儘管總理莫里森事後緩頰,說這言論不是對中國放話。但澳洲政府砸錢升級軍備,要反制的對象,不言而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