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57萬人確診 經濟惡化民眾抗議

突尼西亞57萬人確診 經濟惡化民眾抗議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非洲

北非國家突尼西亞,疫情相當嚴峻,已有將近57萬人確診,昨(25)日有大批民眾上街抗議,不滿執政黨防疫不力,加速經濟惡化。總統薩伊德很快就宣布,撤換總理麥奇齊,還凍結國會30天,許多支持者上街慶祝。不過,看在政敵眼裡,薩伊德大動作解散政府,簡直就是政變。

大批民眾走上街頭,與警方爆發衝突,這裡是突尼西亞,25日各地都有抗議活動,不滿政府防疫不力,加速經濟惡化,民眾再也忍不住滿腔怒火,要求解散國會,突尼西亞抗議民眾穆罕默德說:「我們今天出來對抗這個政府,他們拿我們的錢還咒罵我們,人民一直都在奮鬥,他們卻從來沒有為人民做點什麼,真是夠了。」

民眾怒火延燒,突尼西亞總統很快宣布,解除總理麥奇齊的職權,還要凍結國會30天暫停運作,突尼西亞總統薩伊德說:「第二個決定是,取消所有國會議員的豁免權。」揮手向民眾致意,薩伊德宣布解散政府後,走上街頭與支持者一起慶祝,不過看在政敵眼中,簡直就是政變,擔心突尼西亞會走上,專制獨裁的回頭路,然而2011年茉莉花革命,推翻獨裁政權10年以來,經濟問題仍然沒有解決,民眾的不滿情緒越來越高,接下來突尼西亞政局將如何發展,各界高度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