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分配不均 世衛:疫情恐延燒至2022

疫苗分配不均 世衛:疫情恐延燒至2022 | 華視新聞

翁嘉嘉編譯

新冠疫情自2019年底延燒至今,全球累計確診已超過2.4億例,還奪走了490多萬條無辜性命。世界衛生組織警告,由於全球疫苗分配不均,許多貧窮國家搶不到疫苗,因此疫情恐怕還要持續延燒到2022年中後期。除了疫苗不均,還有印度變種病毒Delta再變種的隱憂,因為這個再變種的病毒,全球已經有至少27國通報病例。

其中又以英國占絕大多數,這也讓英國最近面臨疫情升溫的難題,連續好幾天的單日確診都突破四萬大關,昨(20)則通報確診4萬3000多例確診,比上週多出了16%,英國衛生大臣悲觀預估,恐怕在來臨冬季,英國單日確診會突破10萬例,情況令人擔憂。

歐洲疫情升溫!英冬季恐單日確診10萬,Delta plus傳染性高!遍佈全球27國,一切從中國幾例死亡開始,但就在短短時間內,新冠大流行,在全球肆虐傳播,疫情的盡頭到底在哪裡,世衛表示疫情應該還會持續延燒一年,直到2022年中後期,主要原因在於全球疫苗分配不均,貧窮國家沒疫苗。

尤其在非洲大陸接種人口只有不到5%,但另外4大洲的接種率卻平均高達4成,因此當務之急就是,讓貧窮國家趕快打疫苗,另外光是上週,全球就有超過270萬多萬確診,而當中歐洲就占了130多萬例,是唯一病例上升的地區,眼看疫情不斷升溫,英國也急得跳腳了,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說:「(確診病例)比上週多了16%,恐怕接下來會達到每天10萬例。」

確診病例比上週多了16%,恐怕接下來會達到每天10萬例,罪魁禍首就是來勢洶洶的印度變種病毒,還有它的進階版變種Delta plus,Delta plus可怕嗎?它的傳染力比原本的,印度變種病毒高出10-15%,目前已經在全球27個國家現蹤,累計病例已達1萬4千多例,其中英國占據絕大部分,儘管有人認為Delta plus,恐怕會讓英國疫情再出現一波高峰。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說:「新冠病毒就像,其他病毒一樣會變種,但目前我們沒有正當理由,認為DELTA+更具威脅。」新冠病毒就像,其他病毒一樣會變種,但目前我們沒有正當理由,認為Delta plus更具威脅,眼看冬季即將來臨,英國當局呼籲民眾盡快完成接種,才不會讓病毒鑽了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